主页 >> 了解大外 >> 校园文化
 了解大外 

学校标识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标:

大外校徽(33)_副本.png

设计者:李冬(国际艺术学院)

设计时间:2013年3月

校标主体为圆形篆书徽标,以“大外蓝”为标准色,以中文校名简称“大外”的汉字篆书为主体构型,内圆上弧是“大连外国语大学”的校名英译全称;内圆下弧为我校建校时间“1964”。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名:

校名 (33)_副本.jpg

校名字体采用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廖承志为我校题写校名字体,学校更名后从廖承志同志手稿中选取“大”字作为补充。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旗:

校旗-1.jpg

校旗为长方形旗帜,中央位置印有校徽、中文校名。宽高比例为5/3 规格为267cm×160cm。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色:

大外蓝.jpg

标准色大外蓝,象征着广阔深邃的天空和浩瀚无垠的海洋,寓意崇德尚文、厚积薄发的治学精神和海纳百川、兼收并蓄的博大胸怀。

标准色色值: CMYK(100,83,5,0 )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训:

校训.jpg

崇德尚文:提高道德素养,塑造完善人格,推动社会进步;

尊重科学文化,坚持终身学习,顺应知识时代。

兼收并蓄:继承民族传统,吸纳人类文明,促进国际交流;

拓展求知空间,锻炼综合能力,培养创新人才。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歌:

-1_副本.jpg

-2_副本.jpg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花为玉兰

玉兰.JPG

目前学校共有玉兰树190余棵,初春时节盛开的玉兰花,冒寒迎春,昂首怒放,晶莹洁丽,馨香四溢,沁人心脾,其不怕困难的精神、积极进取的风貌、纯洁高雅的气质深受学校师生喜爱。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树为银杏

银杏树1_副本.jpg

校园内现有银杏树近2700棵。银杏树以其苍劲挺拔的枝干、顽强持久的生命力、清新向上的风骨而著称,尤其是其枝繁叶茂,牵牵连连,紧紧靠拢,让人感受到极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。



Copyright © 2021.大外招生就业  辽ICP备05022352号-1